把艾德莱斯的色彩缝进婚纱

2021年12月21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创富故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

  鲜艳的桃红、翠绿、宝蓝、金黄晕染成错落有致、散而不乱的艾德莱斯绸,跳跃的图案与洁白的婚纱相匹配,造就了卓尔不群的礼服,也成就了古丽米热·麦木力的创业梦。

  出生在哈密市的古丽米热今年26岁,已是苏州一家年营业额1000万元公司的合伙人。同时,她又在家乡注册成立公司,制作加入艾德莱斯元素的婚纱。在她娓娓讲述中,一个年轻人拼搏奋斗的故事呈现在记者面前。

  古丽米热开在哈密市伊州区的门店名叫婚纱美学馆,门面外墙用克莱因蓝覆盖,纯白的招牌显得愈加明亮,吸引着路人的视线。走进店里,高挑的屋顶、宽敞的大厅,让人觉得十分舒服。店里陈列着数不清的婚纱,其中融合着艾德莱斯元素的婚纱最为显眼。古丽米热说,这些富有新疆特色的婚纱很受消费者欢迎。

  在苏州大学上学期间,她和好朋友每周都会去苏州的虎丘婚纱一条街,逛街时认识了当地一家婚纱店的店主林红。交谈中,林红认为新疆的婚纱市场很大,鼓励她通过网上销售的方式,向新疆市场销售婚纱。

  有了林红的指导和帮助,古丽米热在网上销售婚纱很顺利,到大学四年级时就挣到了7万多元。

  这段经历让她看到了新疆婚纱市场的广阔前景,决定自主创业进入这一行业。这时,古丽米热又结识了创业导师赵伟及另外两个合伙人,加上林红共5人合伙开办了苏州德鲁纳贸易有限公司。“创业导师给我们指导经营,林红负责生产,我负责销售,另外两个合伙人一个负责设计,一个负责财务。”古丽米热说,公司有自己的生产线,至今已初具规模,仅2020年营销额达到近1000万元。

  为了更好地开拓新疆市场,古丽米热决定回到家乡创业。听说女儿要自己创业,古丽米热的父母起初并不是很赞同。他们觉得创业太辛苦,担心她吃不消。为了打消父母的顾虑,古丽米热专程带他们到苏州。当看到一群年轻人为梦想拼搏奋斗的场景时,老两口深受感动,当即决定全力支持。

  6月,在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下,古丽米热申请了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注册成立了哈密德努贝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业务主要有婚纱、礼服定制、婚礼策划等。

  古丽米热给公司产品定下了创新目标,除了设计上要有独到之处,服务质量、客户体验感都要上台阶,向国内其他省份的高端订制婚纱看齐。

  “其他省份的婚纱能走进新疆市场,新疆特色婚纱也能走向其他省份的市场。”在古丽米热看来,新疆独有的多元文化元素极具吸引力,在设计服装时,她特别运用了艾德莱斯元素。当这些婚纱在苏州门店销售时,其鲜明的民族特色风格在消费者中颇受好评。

  古丽米热说,设计师每季度都会根据客户的喜好和婚礼习俗调整设计,推出新款产品。下一步,她计划把哈密刺绣也融入到设计中去,让更多人感受到新疆多元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