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污蔑阻挡不了新疆前进脚步

2021年12月22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每年靠开拖拉机帮人耕种,我就能挣6万元,还不算自家370亩棉花、200亩小麦收入。”阿瓦提县农机手阿不力孜·阿迪对着镜头,笑得合不拢嘴。

  12月21日,新疆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多部基层群众工作、生活视频,讲述各族劳动者各项合法权益依法受到保护事实,这与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谎言形成鲜明对比。

  巴尔恒古丽·托留是托里县九尾狐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服装缝纫组班长,她和同事通过辛勤劳动,增加了收入。“我们在这里自由工作,充实地过着每一天。”巴尔恒古丽说,班组里有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不同民族员工,大家相处融洽,平等享受各项权利,员工月收入3000元左右,稳定就业让我们家庭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生活在新源县别斯托别乡的布勒克孜·叶明江,开了一家烧烤店。就近创业能让她一边照顾家庭、一边赚钱,“在新疆生活了三十年,从来没见过所谓‘强迫劳动’。”

  “任何污蔑都不能阻挡新疆前进脚步。”泽普县金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麦麦提依敏·赛麦尔对美西方反华势力杜撰谎言不屑一顾。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创办了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创业过程中多次享受政府无息贷款优惠政策。在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下,合作社养殖规模越来越大。

  2016年以来,新疆大学历史学院教授热合木吐拉·艾山经常到南疆调研,访谈了数百个农牧民、务工人员,详细了解新疆各族劳动者真实的工作生活情况。发布会上,他分享了多个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故事。他说,中国是法治国家,新疆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意愿选择职业,按照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原则,与有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何来“强迫劳动”?

  热合木吐拉表示,在新疆稳定发展事实面前,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铿锵脚步。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