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破坏不了新疆安定团结大好局面

——我区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2021年12月22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12月20日、21日,吐鲁番市、新疆艺术学院、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阿勒泰地区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广大教职员工和基层群众代表,以亲身经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谎言。

  在吐鲁番市召开的座谈会上,9名来自托克逊县的工人农民代表讲述了自己靠劳动实现安居乐业的故事。

  “劳动最光荣。”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村民热依汗古丽·马合木提说,她家在村上经营着一家榨油厂,祖孙三代正是靠着勤劳致富的家风,使榨油厂从2人的小作坊发展到拥有一定规模的工厂,家庭收入不断增加,日子越过越好。“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来破坏!”热依汗古丽说。

  “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违背事实攻击中国的政治阴谋,是没有根据的谎言,其目的就是破坏新疆社会稳定。”新疆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师阿不来提·吉力力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了教育、医疗、住房补贴等许多惠民政策,帮助各族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我们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用实际行动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王海云,讲述了他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期间见证和田县英阿瓦提乡明园村整村脱贫致富的故事。“村上引进了沙发厂、纺织厂,建起了种兔养殖场,村民在家门口就有事做、有钱赚,村民脸上洋溢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幸福感。”他表示,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实质就是打着人权的幌子搞政治操弄,遏制打压中国特别是新疆的发展,他们的图谋不会得逞。

  在阿勒泰地区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各县市的10名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谎言遮不住真相,也丝毫撼动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奶源部经理阿达力汗·努哈尔说:“我和身边的牧民都是用勤劳的双手过上了美好生活。新疆好不好,最有发言权的是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谎言阻挡不了新疆的发展,也绝不会动摇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