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家的味道”

2021年12月22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过冬至·话团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快来吃饺子!”12月21日13时30分,在乌鲁木齐市华凌公交车停车场的“公交司机之家”,李柳林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招呼着刚跑完车的公交车司机来吃饺子。

  李柳林是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1部1车队的队长。“天气冷,要让司机师傅们下车就能收到我们给的惊喜,大家都加快速度。”李柳林说,他提前买好了羊肉和蔬菜,一早就炖了一大锅羊肉。

  华凌停车场有501路、6401路、919路、529路、310路5条公交线路104位公交车司机,李柳林精心为大家准备了3种饺子馅。看到李柳林忙着调馅,跑车回来的公交车司机也帮着包饺子。

  切肉、调馅、和面、擀皮……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组成了一条“包饺子流水线”,经过近2个小时的忙碌,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锅,李柳林将一碗碗饺子端到餐桌上。

  公交车司机围坐在“公交司机之家”的餐桌前,津津有味地吃着饺子和羊肉。

  “热乎乎的饺子暖到了心里。”6401路的公交车司机宋伟说,他正打算中午去饭馆吃饺子,没想到车队给他们包好了饺子。

  “味道真不错!”501路的公交车司机阿依努尔·亚森说,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他们跑车回来就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很感动。

  冬至这天,在乌鲁木齐的多个“公交司机之家”,公交车司机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这里有家的味道。”310路公交车司机魏新根感叹道。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