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幼儿冰上冬令营开营

2021年12月23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12月22日上午,在乌鲁木齐昊元上品友好时尚购物城一冰场,来自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的冰球队,给大家展示了冰球技能。这是“奔跑吧·少年”2021年自治区幼儿冰上冬令营开营仪式的一部分。

  为加快冰雪运动走进校园,吸引广大少年儿童参与冰雪运动,发掘冰雪运动苗子,为北京冬奥会举办营造浓厚氛围,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开展系列少年儿童主题健身活动。此次活动是继幼儿雪地足球冬令营之后,举办的第二项冰雪主题活动。

  “举办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发挥新疆冰雪资源优势,调动社会各界关注冰雪运动发展,增加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强琳说。

  据了解,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计划在2022年开展轮滑、速度滑冰、轮滑冰球和花样滑冰等项目的青少年比赛,推动新疆冰上运动发展。

  “我们学校2019年成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相继成立了轮滑队、速滑队、冰球队,全校冬季体育课都以冰雪运动为主。我们的冰球队将于明年参加全国中学生冰球比赛。”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王霜剑说。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