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千名农技人员免费送技下乡

2021年12月23日 09: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昌吉记者站王薇报道日前,昌吉回族自治州2021至2022年农业技术大培训暨千名农业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昌吉市农技人员王涛与昌吉市二六工镇广东户村养羊户赵永武签订了服务承诺书。按照承诺书上的服务承诺,王涛将常年义务为赵永武等村民提供全方位科技指导服务。

  按照自治区“万名农业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行动”部署,今年起,自治区选派8名副高级职称以上农技专家、昌吉州直和县(市)单位分别选派100名中级职称以上农技骨干和1000名农技人员组建专家服务团,分赴昌吉州农业生产一线,全程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项难题,促进农科教、产学研更加紧密合作,依靠科技助力农牧业提质增效和农牧民持续增收。

  昌吉州党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郭怀安介绍,根据服务承诺,专家服务团自治区首席专家每年服务基层时间不少于60天,州级农业科技服务骨干人才每年服务时间不少于80天,各县(市)农业科技人员每年在生产一线服务时间不少于100天。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昌吉市专家服务团首席专家柳旭伟说:“我们将本着‘做给农牧民看、教会农牧民干、帮着农牧民赚’的服务理念,把科技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