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气壮批驳谬论 主动宣介真实新疆——在巴基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心系家乡

2021年12月23日 13: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记者尚升)中国新疆—巴基斯坦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12月2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与会代表们视频连线就新疆稳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在巴基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表示,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恶意中伤,他们不仅要理直气壮进行批驳,更要主动对外宣介好真实的新疆。

  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华侨协会会长阿不都·卡尤木马吉德是新疆喀什人,虽然常年身在国外,但他对新疆的情况非常了解。他说,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得到保护,政府对濒临失传的文化内容进行保护、挖掘、传承。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宗教活动正常开展,特别是清真寺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变得很现代。

  “近年来,新疆发展快,我对家乡的变化感到高兴和自豪。”阿不都·卡尤木马吉德说,他在喀什、和田的亲戚朋友,享受政府在教育、卫生、医疗等各个方面的惠民政策。“老百姓有困难,党和政府提供帮助,及时落实到每一个公民身上。”

  巴基斯坦中国青年华侨联谊会会长表示,美西方反华势力对中国进行抹黑,作为中国人不能保持沉默,要理直气壮地站出来做斗争,批驳他们的谎言谬论。他借助青年华侨联谊会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向巴基斯坦青年介绍新疆发展成就、讲述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真实故事。

  在伊斯兰堡从事餐饮工作的吴彦凤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动态。近些年,新疆依法打击恐怖主义,既给当地民众带来安定的生活,也有利于周边国家安全,为全球反恐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的恶意抹黑无法阻止新疆的发展,也无法愚弄国际社会。个别跨国企业基于虚假信息做出抵制新疆棉的错误决定,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庞春雪说,此次视频交流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祖国永远是侨胞和留学生的坚强后盾,坚定了他们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的信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祖木热提·吾布力说,真诚希望各位侨胞、留学生一如既往地关心祖国发展,共同反对民族分裂、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外国民众了解新疆、认识新疆、支持新疆。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