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提出

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3日 13:2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12月21日,兵团召开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关注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聚焦老年人的“急难愁盼”,以更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更富成效的工作措施,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推动老龄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秉承为民情怀,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织牢养老保障网;要调整优化结构,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加快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骨干网,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要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推进医养服务深度融合;要拓宽改革思路,加强老龄产业规划、标准体系研究等基础性工作,推动形成涵盖一、二、三产业的复合型老龄产业体系;要坚持全面发展,推动硬件和软环境建设,构建老年友好型“大环境”;要压实责任,切实加强老龄工作的组织保障,推动新时代兵团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