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考生,清华大学将办中学生冬令营!28日报名截止

2021年12月23日 12: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报道)清华大学将于明年1月中旬在校内举办两个面向高中毕业生的活动:2022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2021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科学与工程挑战赛,参营的获奖学生将由相关院系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阮东教授说,新疆考生可于12月21日至12月28日进行网上报名,报名链接为:https://admission.join-tsinghua.edu.cn。

  “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由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科学相关院系主办,旨在增进中学生对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学科方向的了解,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感知学术氛围,激发学习与研究兴趣。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参加。文科营期间,参营学生将聆听多场专家学者报告,并参加相关活动。

  “科学与工程挑战赛”由清华大学多个工科院系主办,共设人居环境创新挑战赛、未来城市创新赛、绿色低碳可持续环境挑战赛、智能设计与制造体验营、智慧能源与大数据体验营、工程物理创新挑战赛、未来化工与新材料创新营、未来医师科学家体验营8个项目。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有志于投身科学与工程研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两个活动在报名时需提交的附加信息,都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情况,以及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等。参营程序除了报名材料初审,还有测试环节。“人文与社科冬令营”测试科目为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科学与工程挑战赛”测试科目为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