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用事实戳穿谎言 用劳动创造幸福

2021年12月24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如今,新疆各族群众正在阳光下体面劳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12月23日,在自治区召开的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姑丽娜尔·吾布力在介绍新疆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时如是说。

  发布会现场通过介绍新疆各族群众自愿就业、勤劳致富的事实,有力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强迫劳动”谎言谬论。

  当地种棉大户,阿瓦提县棉农吐热汗·依地热斯家里种了200亩棉花,年纯收入达20万元以上。“今年棉花市场价格好,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种棉劲头可大着呢!”吐热汗·依地热斯开心地告诉大家,她家种棉全部采用机械,效率高、费用低,可以腾出手来种果树、搞养殖、开超市,钱包越来越鼓。

  “棉花承载着新疆各族儿女的幸福,也是我们一代代人美好的回忆。”新疆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帅介绍说,在沙湾,我们公司吸纳当地富余劳动力近百人,与每一位员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提供免费食宿。有很多少数民族员工凭借自身努力成为公司的骨干,买房、买车,把父母、孩子接到身边生活,公司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不断提升。

  “我们将继续为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用事实戳穿谎言,用劳动创造幸福。”刘帅说。

  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质检中心分析员阿依古丽·司得克更是表达了心中的愤慨:“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干得也很起劲,怎么就变成‘强迫劳动’了,真是胡说八道。”

  阿依古丽·司得克说,我们明明工作得好好的,美西方反华势力却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制裁公司,不就是“强迫”我们失业、“强迫”我们贫困吗?我们绝不会上当。

  麦盖提县库尔玛乡巴扎村清真寺哈提甫玉苏普·阿布力米提也对所谓“强迫劳动”表示强烈不满。他除了从事教务活动外,家里还养了60只羊,种了60亩棉花,年纯收入能达到8万余元。“我们劳动是完全自愿的、自由的,从来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玉苏普·阿布力米提说,我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每天干劲十足谋划更美好的生活。诋毁抹黑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稳定,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指出,美西方反华势力无视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安定幸福生活的事实,一再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等谎言谬论,不仅违背公理良知,而且毫无事实根据。在事实和真相面前,不管花多大精力编造谎言,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图谋都只会失败。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