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4日 16:3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报道)12月23日,兵团召开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孔星隆指出,兵团各高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兵团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孔星隆强调,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更多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

  孔星隆要求,兵团各高校要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立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持续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实现兵团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