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开展暖心服务

2021年12月24日 16:3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记者从兵团残联获悉,今年以来,兵团各级残联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对照《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兵团残疾人联合会已完成残疾人群众康复、就业、托养等民生实事14项。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福利保障、精准康复、就业服务等工作,兵团残联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工作制度,积极帮助挂钩联系师市分析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兵团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将805名残疾人纳入救助供养范围,每月为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将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纳入补贴民生项目计划,落实928万元专项资金,为低保及特困残疾人家庭用水用电用暖予以补贴。

  为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保障工作,兵团实施“阳光家园计划”项目,为444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继续推动实施社会服务兜底工程,新建4个残疾人托养服务设施;持续高质量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149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为7150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为2264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今年以来,兵团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专项招聘会44场次,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1203户,引导58名患有残疾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55人,帮助361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截至11月底,全兵团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2947人,新增就业887人。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