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通车

2021年12月26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12月25日上午,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通车,这是目前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地区之间最方便快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阿乌高速起自阿勒泰市,经福海县、昌吉回族自治州、五家渠市,进入乌鲁木齐,全长342.5公里,几乎以直线形走势纵贯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2019年12月30日,阿乌高速开工。施工期间,建设者们克服多种困难,抢抓有效施工期,高效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实现项目通车。

  “阿乌高速东西两侧分别为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市的G216线和G3014线。驾车经该高速从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市,比东线节约里程193公里、比西线节约里程258公里,3个半小时就可到达。该高速构建了乌鲁木齐、阿勒泰3小时经济圈。”新疆交投阿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杰说。

  作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大通道,阿乌高速串联起沿途多处旅游资源,加快完善我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北疆旅游由单一“大环线”转变为多元“小环线”,传统“点到点”的出行方式将向“多点并联”“多方互通”的趋势转变,促进沿线及阿勒泰地区旅游业发展。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说,阿乌高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的重要路段,与正在建设的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尉犁至35团、35团至若羌,以及G0612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相连,形成一条北起阿尔泰山、南至阿尔金山的南北疆高速公路大通道,对促进南北疆以及新疆与国内其他省份互联互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 李娜 ]

辟沙筑路 瀚海变通途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 社会新闻 | 2021/12/26 09:12 阅读详细

阿乌高速服务区打造“一区一景”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 社会新闻 | 2021/12/26 09:12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