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就是废纸一张

——我区教育工作者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将所谓涉疆“法案”签署成法

2021年12月28日 09: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

  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方罔顾事实,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我区教育工作者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体会,用事实和数据掷地有声地批驳美方谎言。

  “这一所谓的‘法案’凭空捏造新疆‘强迫劳动’谎言,实质就是打着人权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方假人权、真霸权,假关心、真破坏的险恶用心。”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副教授白海提说,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精神,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更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美国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并禁止进口与新疆相关的产品,此举罔顾事实真相,完全违背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扰乱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

  工作多年来,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学生科副科长古力亚尔·吾麦尔在开展职业教育、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中,见证了一批批学生通过掌握技术技能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事例。“在新疆,各族劳动者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美国所谓的‘强迫劳动’从何谈起?列入‘法案’事实依据又是什么?干涉中国内政的所谓‘法案’就是废纸一张!”古力亚尔愤慨地说。

  事实真相是最强大的谣言粉碎机。“我们通过劳动教育,把大学生培养成光荣的劳动者。”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介绍,学校设立毕业生就业政策服务站,开展精细化政策咨询服务,根据生源地、个人特长、专业特点、就业意向等进行分类指导和帮助,搭建服务平台,举办就业双选会。去年以来,举办各类招聘会482场,提供就业岗位9.3万余个,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近5年,学校获批各类创新创业项目2000余项,资助金额近1000万元。

  新疆医科大学维吾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库热西·玉努斯说,今天的新疆安定团结,繁荣发展,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任何外部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更阻挡不了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大势。他严正警告美方:任何妄想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只能自食恶果、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