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耀天山》上演 新疆迎新年演出季启动

2021年12月28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27日21时,随着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歌舞晚会《阳光照耀天山》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上演,2022年新疆迎新年演出季拉开帷幕。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民族乐团将陆续在元旦期间举行多场新年音乐会。

  《阳光照耀天山》将连演两场,晚会包括百年颂歌献给党、胡杨礼赞、草原之恋、高原卫士、天山的祝福五个部分,融合歌舞、演奏、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现新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精神。

  这台晚会是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今年10月曾在乌鲁木齐市公演,此后在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黄豆豆等专家的建议和指导下,进一步提升了舞台表现力。

  新疆爱乐乐团迎钟声新年音乐会将于2022年1月1日、2日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演出。音乐会以歌颂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为主题,演绎《辉煌历程》《国际歌》《红船》《长征组歌》选段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并通过乐曲《塔里木》《小河淌水》等展现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幸福画卷。为满足观众需求,本场音乐会还加入部分经典名曲,包括《天鹅湖组曲》《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梁祝》《友谊天长地久》等。

  由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打造的2022冬梦之约新年音乐会将于2022年1月1日、2日在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由二胡、萨塔尔、艾捷克、琵琶、弹拨尔等乐器演奏的乐曲《我的祖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各族儿女手拉手》《丝绸之路》《我们新疆好地方》《昆仑山下颂春天》《葡萄熟了》等,将呈现民族乐团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之路上取得的成果。

  《阳光照耀天山》和多场新年音乐会均为文化惠民演出,观众可通过演出场馆提供的售票渠道购票观看。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