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就是尊重和保障人权

2021年12月28日 09: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26日至2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来自不同行业的劳动者讲述了自愿劳动、自由择业、自主创业的故事,用事实反击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不实言论。

  在巴州召开的座谈会上,9名职工、农民代表结合勤劳致富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生动阐明了劳动是生存之基、发展之本、幸福之源的真理,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就是尊重和保障人权。

  “我家种植棉花已经31年了,从人工采摘到机械采收,我们的美好生活离不开棉花,棉花是我们一家人的‘致富花’。”轮台县哈尔巴克乡棉农阿迪力·吾舒尔说,今年他家的264亩棉花通过大型采棉机1天就全部采收完成,不仅省时省力还节省了支出。“我们劳动都是自主、自愿、自由的,为自己家干活还用‘强迫’?所谓‘强迫劳动’简直是一派胡言!”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乌恰县吾合沙鲁乡吾合沙鲁村村民吾肉孜·买买提哈斯木从过去放羊到现在开餐馆,从个人创业到带动身边人一起增收致富,每个月收入过万元,让他对未来生活信心满满。吾肉孜说,通过不断努力和奋斗,自己在县城买了楼房,还买了私家车,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阿勒泰市金血良种马繁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木沙·哈森看来,劳动不仅可以换来幸福生活,而且还能实现自我价值。他表示,编造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者,最终都会被事实打脸,他和团队有信心、有能力把马产业继续发展壮大。

  塔城地区企业工人、农民代表旗帜鲜明地表示,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是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新疆各族劳动者的基本权利,也是各族劳动者的共同追求。在事实和真相面前,美西方反华势力不管花多大精力编造谎言,其险恶图谋必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