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记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红星二场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旺强

2021年12月29日 08: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陈玉大姐,您家里暖气这两天的温度怎么样?”12月20日,刚从北京领奖回来的杨旺强又马不停蹄投入到工作中,走访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

  “今年又有一批职工群众乔迁新居,这几天降温了,我们入户了解一下水电暖保障等情况。”杨旺强说。

  杨旺强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红星二场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前不久荣获“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称号。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积极解决困难诉求,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今年,由于家门口在修建兵地融合大道,新星市红星二场水管所东片区居民陈玉的生活出现了诸多不便,搬进楼房成了她的一个心愿。

  红星二场十连党支部在走访中得知陈玉的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协调,为其申请了一套周转房。

  为了让陈玉一家搬迁之后住得舒心,入住前,杨旺强和同事一起仔细检查了水电暖等基础设施,搬迁当日又帮着忙前忙后。“这真是把实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陈玉高兴地说。

  杨旺强常说:“干部干得怎么样,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在老百姓心里称出来的。”

  2016年,自团场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杨旺强逐一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每户家庭情况,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并将每户所需所盼及时反映给团场党委。2020年,他所负责的片区267户全部住上了楼房,今年又有40多户乔迁新居。

  红星二场前进东路仁和佳苑小区55号、56号楼居民反映暖气不热,杨旺强找相关部门咨询,仔细查找原因,并与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居民解决问题。

  2018年11月,杨旺强担任兵团第十三师驻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火石泉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2020年6月,火石泉村实施饮水改造工程,造成村内部分区域断水。杨旺强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团场党委及时协调了两辆运水车,他和工作队队员以及村干部每天为村民送水。30多天为567户村民挨家挨户送水,保障了村民生活用水。

  村民依明·法孜家有3个孩子,夫妻俩仅靠6只羊维持生计。杨旺强给他做思想工作,引导他改养黑头多胎羊,并跑前跑后帮依明申请扶贫专项资金,请施工队帮他盖羊圈,联系畜牧专家教他养殖技术,发动工作队队员进行捐款,为其购买了400余只鸡苗。

  在杨旺强的鼓励下,依明淘汰了老品种肉羊,养殖黑头多胎羊,如今他家已有30多只黑头多胎羊,收入日益增长。“他真心实意为我着想,就像我的亲哥哥。”依明说。

  今年初,杨旺强结束驻村工作回到原岗位,立刻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只有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守护好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宁。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尽心出力。”杨旺强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