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我们的美好生活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

2021年12月29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近日,美国罔顾事实,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12月28日,新疆召开第十三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批驳美方的卑劣行径。

  对于签署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的做法,8名来自新疆多地棉纺织企业职工代表感到无比愤怒。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亲身经历讲述新疆真相,对所谓“法案”的签署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这是对新疆各族群众感情的极大伤害。”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分公司仁安医纺厂厂长吐尔逊阿依·买买提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曾经,她没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挣钱。2019年,吐尔逊阿依到公司应聘并签订劳动合同。在工作中,公司专门安排师傅给新员工教技术、传经验。通过勤奋劳动和学习,吐尔逊阿依逐步成长为骨干,月工资涨到5500元。“天上不会掉馅饼,好日子要靠自己双手去创造。”她说。

  喀什金诚纺织有限公司员工阿尔祖古丽·祖农过去没有工作,家庭收入全靠丈夫,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在邻居介绍下,她前往现在的公司应聘,按照劳动合同规定,阿尔祖古丽每月工资3800元,企业为她缴纳养老、医疗、生育等保险。在怀第二个孩子的时候,车间主任在征求了阿尔祖古丽的意见后,将她调到更轻松的岗位上工作。休产假期间,领导和同事们带着礼物前来探望,这让她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新疆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员工努尔古丽·萨吾提出生在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库都克村,入职后,在师傅指导下,努尔古丽快速成长,如今,她也当上了师傅,每月工资也涨到5500元。“请病假时工友陈永平主动替我顶班,各族员工亲如一家。”努尔古丽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是看不得我们过上好日子,种种行径令人不齿。

  “我们的美好生活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新疆鑫弘润纺织有限公司员工刘燕介绍,自己所在公司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各民族员工,大家享受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同等待遇。

  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员工米热古丽·玉山表示,好日子靠奋斗得来,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污蔑,都改变不了我们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美国打着人权幌子,借所谓“法案”打压新疆企业发展,其险恶阴谋永远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