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物馆文创“潮虎想象”

2021年12月29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精彩的胡旋舞表演、美丽的丝路宝藏女孩和小童模一起走秀……12月26日,“潮虎想象”新疆博物馆虎年文创系列上新盛典暨文创新品发布会在新疆博物馆举行。

当天的活动分为《天山颂》《寄情思》《凌云志》《心所爱》4个篇章。在古典优美的乐曲声中,身着汉服的小模特们通过走秀、朗诵的方式,与4位绮梦疆湖丝路宝藏女孩一起,为观众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屏幕上播放着新疆各地的冰雪美景,盛情相邀五湖四海的朋友来新疆开启一场美妙的冰雪之旅。

“我们发布的是绮梦疆湖2.0‘潮虎想象’系列文创。‘潮虎想象’是以新疆博物馆馆藏一级文物——虎纹圆金牌为创作素材、以传统中国年为主题的虎年贺岁系列文创产品,有折扇、口罩、钥匙扣、冰箱贴、红包套装、祈福香囊、新春福桶、新年徽章、新年抱枕等,共60多件(套)。”新疆博物馆文创部负责人关懿介绍。

22岁的市民邹梦琪拿着单反相机拍个不停:“走秀好美,有种穿越的感觉。文创产品颜值不仅在线,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快到新年了,我打算买一些送给亲友。”

据悉,绮梦疆湖系列文创是以新疆博物馆馆藏文物为灵感,融合赛里木湖、博斯腾湖、喀纳斯湖和天山天池四大湖泊,演绎大美新疆绮丽风情的全新文创+旅游主题IP。10月1日,新疆博物馆推出了绮梦疆湖1.0丝路宝藏女孩系列文创,受到疆内外、线上线下观众的关注与喜爱。

“2022年,‘潮虎想象’将走进乌鲁木齐的商超综合体,为新博文创开辟一条‘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路径。我们将继续探索实践新博文创的更多可能,将实用功能与文化属性更好融合。”关懿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