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首批民间博物馆授牌

2021年12月29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12月24日,乌鲁木齐市民间博物馆授牌仪式在米东区贡米巷特色街区举行,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为首批5家民间博物馆授牌。

  5家民间博物馆分别为:乌鲁木齐市久德珍宝博物馆、乌鲁木齐市历代和田玉博物馆、新疆博古院博物馆、新疆春秋艺术博物馆、新疆泰嘉自然博物馆。目前,5家民间博物馆均免费对外开放。

  位于贡米巷特色街区旁的乌鲁木齐市久德珍宝博物馆是一家建于2019年的民间博物馆,现有藏品426件,涵盖青铜器、陶器、瓷器、玉器等数十种类别。该博物馆馆长苏建将家中两代人数十年的收藏纳入博物馆,供人免费参观。当天的授牌让他更加坚定办馆信心,希望将博物馆打造成特色文化驿站。

  民间博物馆作为交流和展示文物的新平台,发挥着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乌鲁木齐市将把民间博物馆作为文旅产业打造夜间经济发展的基础要素,促进特色博物馆优化升级,加快推进博物馆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各类博物馆、展览馆影响力,打造乌鲁木齐市文化新品牌和新地标。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