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设工程再添1项“鲁班”1项“国优”

2021年12月29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建新疆建工两项工程分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两项工程应用新技术的整体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20—2021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工程名单,中建新疆建工承建的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第七标段教学楼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此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中建新疆建工承建的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第三标段综合楼榜上有名。

  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东二环以东,是自治区重点工程之一。(一期)第七标段教学楼工程,建筑面积11.17万平方米,总投资3.64亿元。

  其中,(一期)第七标段教学楼项目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8大项30子项新技术,并自主创新超高大跨度架空楼承板外装修操作平台技术、超长钢屋架结构整体逆向旋转提升等7项新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新型实用专利9项、国家级BIM奖2项。(一期)第三标段综合楼项目全面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2子项新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新型实用专利4项、国家级BIM奖1项,攻克了山体坡度岩石基础人工挖孔桩等自主创新技术4项。

  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均是中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项。截至目前,新疆建设工程项目已累计荣获鲁班奖3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1项。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