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多措并举推动冰雪经济发展 用好“冷”资源 催生“热”经济

2021年12月29日 15: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彤彤)12月27日,走进十二师亚心花海冰雪乐园,只见晶莹剔透的大型冰雕前不时有游客拍照留影,冰雪滑梯上,游客坐着雪圈迅速滑下……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今年,我们引进了15个冬季娱乐项目,不断丰富园区冬季旅游业态,为大家提供一个冬季游玩的好去处。”亚心花海冰雪乐园负责人何平说。

  今年,兵团加快发展冰雪产业,用“冷”资源催生“热”经济。大力发展大众滑雪、滑冰等项目,推动北疆师市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建设冰雪场地。各师市积极谋划推出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北疆师市推出冰雪观光、冰雪运动休闲等活动和旅游线路,南疆师市推出“春季节庆+民俗体验”节庆活动和旅游线路。

  以资源禀赋为依托,兵团力促健身休闲、山地户外、冰雪运动等项目产业合理布局。重点依托石河子市、北屯市等地发展冰雪经济,以滑雪、康养等为重点,开发山地滑雪、度假康养、冬捕体验等系列旅游产品,构建冬季城市休闲旅游圈,推动冰雪旅游发展,打造冰雪产业链,全力营造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冬日经济发展氛围。

  兵团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景区活动。在一师十一团沙漠之门景区,占地1.5万余平方米的冰雪嘉年华场地内,设有滑雪轮胎、儿童雪车等10余种冰雪娱乐项目,游客们堆雪人、打雪仗,共同感受冰雪魅力。“这个冬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项目,我和孩子玩得非常开心。”游客王宏业说。

  兵团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深入推动文化旅游与农业、工业、交通、体育等融合发展,围绕“冰雪节”及重要假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演出、展览展演以及文旅节庆活动。同时,兵团积极倡导“疆内人游兵团”,加强冬季文化和旅游特色产品开发,落实优惠政策,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和冬季冰雪主题活动,保障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全力推动冬季文旅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