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新疆的声誉决不允许恶意诋毁抹黑

2021年12月30日 08: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28日,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工人和农民代表用劳动就业亲身经历,讲述新疆各族群众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的事实,有理、有力回击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谬论。

  “靠劳动创造社会价值、实现个人理想还需要‘强迫’?难道要剥夺新疆各族人民通过合法劳动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吗?”面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新疆西部明珠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技术员艾合买提·木合塔尔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作为一名燃气轮机检修专业技术人员,近几年,艾合买提研发改造的多项新工具、新技术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多个疑难技术问题,还申报了两项专利,这让他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有2个合作社,每年有20万元左右的收入,增收致富靠的就是辛勤劳动!”58岁的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农民范智慧骄傲地说。

  通过多年努力,哈密市红柳家禽屠宰厂厂长牙合甫·索巴创办了一家集屠宰、加工和包装为一体的现代化家禽屠宰企业,如今厂里有30名职工。“我们每个职工都签订有劳动合同,大家自愿就业、自主择业,每天都为了更好的生活奔忙着。”牙合甫说,职工们的劳动权益在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下得到有效保障和发展,他们幸福的生活状态就是最好的证明。

  座谈会上,大家坚定地表示,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正大,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新疆的声誉决不允许恶意诋毁抹黑。任何外部势力都干扰不了新疆的和谐稳定、阻挡不了新疆各民族的团结进步、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客观事实。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