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冰壶运动走进特教校园

2021年12月31日 10: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婷 通讯员董世菊

  12月16日,在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艺体馆旱地冰壶训练场内,十余名学生正在进行旱地冰壶训练前的热身运动。

  体育老师达来别克·哈力克向学生们演示了推冰壶的手法、准备姿势、掷壶姿势。在他的指导下,学生们慢慢掌握了推冰壶的基本实操技能。逐一上场体验的学生屏息凝神、瞄准、掷壶……每一次精准掷壶都能赢得大家的欢呼和掌声。

  达来别克拿起手上的冰壶介绍,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冰壶项目的普及版,其特点在于对场地要求较低,场地维护成本较低,具有不受环境、季节、天气限制的优势;同时,适合特殊教育学校培智学生体验和参与。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引进旱地冰壶运动项目,将其融入教育教学中。同时,创造条件让有听力、智力障碍或者肢体残疾的孩子进行冰雪项目训练,带动更多特殊学生接触冰雪运动,在冰雪运动中享受快乐、增强体魄。

  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颖说:“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大力普及校园冰雪运动,我们学校开设了旱地冰壶课程,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冰雪运动,增加他们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培养学生们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校园里增设滑雪赛道、滑道,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就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