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近了 滑雪场“火”了

2021年12月31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任江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雪友们的热情越来越高。不仅周末,工作日滑雪场人气也很旺。”12月28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薛文军说。

  自12月该度假区雪场夜场开启以来,游客环比增加不少。“周一至周五每天游客2000人左右,周末可达4000人。”薛文军说。

  当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的雪道上,雪友们或体验驰骋雪道的快乐;或坐在山顶的小木屋里,远眺雪山,呼吸天然大氧吧里清新的空气;或几人一组坐进雪圈,在一片笑声、叫声中滑下。

  “在这儿连续滑雪3天了,几乎每天都玩到缆车停,太过瘾了。”12月28日,来自石家庄的雪友李明远说,去年被该雪场艾文大道圈粉后,今年约了几位朋友一起来,把欢乐谷、艾文大道滑了个遍。

  “这里是最温暖的滑雪场,确实很舒适,在山顶打电话都不会觉得手冷。”李明远说。

  乌鲁木齐市民王玲利用休假来滑雪。她说:“5天年假我打算都泡在雪场,把父母也带来了,一起晒晒太阳,吃吃农家饭。”

  与此同时,今年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新疆暴风雪滑雪用品店的专业滑雪装备销量也同比增长不少。“成人雪具销量比去年增加了20%左右,儿童雪具销量增加近50%。”该店副总经理廖先成说。

  “今年我们已组织多批疆外雪友到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和往年不同,今年以三五人的雪友小团为主。”新疆冬季体育运动协会副会长王晶说。

  薛文军介绍:“现在,雪场90%的雪道都已开放,目前冰雪乐园正为开业做准备,计划于2022年元旦前后开放。届时,将增加雪地龙舟、雪地自行车、雪地爬犁等项目,为游客带来更多冰雪运动选择。”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