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天气依旧给力 全疆晴朗风力不大

2022年01月02日 09: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假期第二天,你睡到自然醒了吗?睡个回笼觉也是相当舒服的。这个元旦假期新疆的天气可谓十分给力了。昨日(2021年1月1日)全疆大部地区晴好,局地有大风天气,今日仍以晴朗天气为主,不过风力不大,体感上比昨日更加舒适。

  乌鲁木齐市1月2日晴有时有雾,较之昨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2℃,风力3级。

  1月2日全疆各公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受8级左右偏东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 和 S229 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G312线呼图壁至达坂城段、S116线K3至K15段。

  正逢元旦假期,天气寒冷,贴着暖宝宝出门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暖宝宝轻便易携带,是很多人的抗寒“法宝”,但如果使用不当,保暖不成反而会被烫伤。

  要告诉家中老人,贴暖宝宝是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的,因为其发热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60℃以上,如果直接贴在皮肤上,皮肤会被“低温烫伤”。正确做法是贴在衣服上,最好是贴在最外层衣服上。

  睡觉时使用暖宝宝造成的低温烫伤最为严重,被子本身具有保温功效,会造成暖宝宝所发热量长时间无法散发。人在睡着后身体的感知能力下降,睡觉时间长,更容易烫伤,烫伤也不易察觉。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