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招生400名 校企联手培养新疆人工智能人才

2022年01月02日 10: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北上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在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今年,该学院将面向社会招收首批400名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现代通信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4个专业的学生。

  学院由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北上人工智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根据协议,未来十年,双方将围绕4个专业,将其建设成集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工程实践、产研创新等内容为一体的培训体系,打造全疆人工智能高职专业群;由企业工程师和学校教师共同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双方将共同完善信息产业人才培训体系,重点服务西北地区人工智能和ICT产业生态。

  在社会服务方面,将聚焦乡村振兴、行业类大赛等,开展内容丰富的技能技术培训,承办组织相关赛事以及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申报等,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专业内涵。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新疆经济的发展不仅需要传统能工巧匠,还需要大量的数字工匠人才。”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光介绍,为了打通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及高质量就业渠道,近年来,学校突出专业设置有效对接自治区产业发展,优化调整了现代通信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相关专业,合理布局开设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等一批新工科专业。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