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开门迎客

2022年01月02日 10: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报道)1月1日,位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的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开业。今后,乌鲁木齐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体验“买全球”的乐趣。

  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分国内区、国际区、酒品区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线下展示体验店。

  其中, 国内出口区以“乡村振兴馆”为核心,设置综保区企业馆、中粮馆洛浦县出口馆、保健集合馆、华凌建材集合馆、新疆天山五交化馆、克拉玛依丝路甄选馆、中疆润合医疗器械馆等九大特色馆,以展示新疆本土出口商品,为本土跨境贸易做中转协调,构筑出疆出海新通道。

  国际进口区设置有中亚、欧洲国家馆、红酒集合馆等九大展馆,在跨境电商展示展销区,汇集俄罗斯、格鲁吉亚、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特色酒产区,近百个品种、上万件商品。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保税业务局副局长张勇说,跨境保税体验中心店依托保税备货模式和“秒通关”信息化系统,打造新疆首家具备线下保税商品的新零售实体体验中心。通过海外源头集中采购,国内保税仓集中备货,将过去需要15天以上购物周期的“海淘代购”变为现场体验、线上下单、快速配送到家,最大限度实现原汁原味原产地、同质同价购全球,同时免关税、免消费税、增值税享受7折优惠。

  “店内汇聚了全球30多个国家的美妆、母婴、保健品、家居用品,超千种进口商品。”西大门跨境新零售保税体验中心店长孔辉说,消费者通过线下店内体验选购的方式,扫描所选商品的二维码进行线上下单购买,还可线上通过“西大门Go世界”小程序下单,享受“足不出户,买遍全球”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