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音乐会奏响幸福旋律

2022年01月03日 09: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元旦】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2022年1月1日21时,由新疆爱乐乐团演奏的新疆新年音乐会,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举行。

  一曲大气磅礴的管弦乐《辉煌历程》拉开了音乐会序幕。这支乐曲融汇了《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春天的故事》等曲目,用壮丽的音乐画卷深情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天山南北》《塔里木》《我的荣光》等乐曲,演奏出新疆大地上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积极建设家乡的旋律。

  “这场音乐会非常精彩,每首乐曲都洋溢着幸福美好,这正是我们生活的写照。全体演奏人员用一台高质量的音乐会,让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非常震撼。”观众范景一说。

  听到男声独唱《我的荣光》时,观众阿依古丽·艾买提非常感慨:“歌中颂扬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访惠聚’干部,他们尽心竭力解决群众困难,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先进榜样。”

  音乐会下半场均为世界名曲,包括《天鹅湖组曲》《法兰多尔舞曲》《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梁祝》《e小调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等。当最后一个返场乐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响起时,全场观众在指挥的调动下,拍手与演奏人员和鸣,让音乐会的氛围达到高潮。

  “在高雅音乐中欢度新年,对未来赋予美好的祝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观众蔡联君说,他是历年新年音乐会的忠实听众。

  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说:“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新年音乐会,充分展现新疆文艺工作者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的思考及行动,脚踏实地地用高质量音乐作品、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描绘好新疆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气象新作为。”

  音乐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

  1月2日21时,新疆新年音乐会第二场演出继续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