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大众冰雪季 好看又好玩

2022年01月03日 09: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元旦】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2022年1月1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四届冰雪季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马拉爬犁队、冰上自行车队、舞狮队、社火队、骆驼队、卡通人物队在冰面上依次走过。身穿艳丽蒙古族服饰的百余位非遗传承人手捧哈达,齐声同唱长调,向游客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诉说博湖人快乐的生活。

  冬天里的博斯腾湖多了一份宁静与空灵。冰冻的湖面上,滑爬犁、堆雪人,人们开心地嬉戏。一座座造型各异的雪雕前,游客争相拍照,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传递着新年的喜悦。

  “在白色的世界里,骑着马,感受塞外冰雪风光,此景此声,触及心灵,让人动情。”库尔勒市游客刘慧说。

  本届冰雪季包含了冰(雪)雕展、冰火两重天的西海全鱼宴、开年抢头彩巨网冬捕、品尝特色美食、观看灯光秀等30余项冰上娱乐项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2月下旬。

  博湖县邀请了国内顶尖冰雪雕制作团队,共设置冬奥、中国梦、中国年、童话嘉年华、网红打卡五大主题区。置身冬日的大河口景区,宛如来到了童话世界里的“冰雪王国”。

  为方便游客出游,博湖县协调库尔勒市公交公司开通库尔勒市至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博湖县开都河生态文化景区5元旅游专线车,免费开展农牧民、农副土特产品、非遗文化进景区等活动,持续带动各族群众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

  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淇凯说:“近年来,博湖县依托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唱响旅游四季歌,实现了游客春赏花、夏避暑、秋观鸟、冬戏雪,冰雪季已成为博湖旅游产业的一个品牌。”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