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亮出你的党员徽章

2022年01月04日 08:1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家谈】

  沈雅屏

  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一个祖国最西端普普通通的牧民,何以一夜之间打动数以亿计的中国人?答案简单却又意味深长——他亮出自己的党员徽章,回答了一个全体中国共产党员都必须认真思考的灵魂之问:“我是谁”。

  看见游客遇到麻烦,他毫不犹豫冲到最前面;面对答谢和报酬,他坚决地摆手拒绝,并敞开外衣,亮出那紧紧贴在胸口的党员徽章——这就是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一个有着20多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

  亮出党员徽章,无语胜千言,流露出的真心、真情、真信仰,让多少人为之动容。亮出党员徽章也就是亮出了党员身份,更是在自豪地向世界昭示“我是谁”。那一瞬间,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对我们党发自内心的热爱,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的无比珍视,对初心使命的忠实践行。

  看一名共产党员先进不先进、纯粹不纯粹、忠诚不忠诚、担当不担当,要看他能不能在关键时刻亮出自己的“党员徽章”。这是对信仰的检验、党性的测试。只有始终牢记“我是谁”,才能深刻认识“为了谁”,才能以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捍卫一个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荣光。那些毫不犹豫亮出党员徽章的人,像一面面鲜艳的旗帜,照亮了我们奋进的征程。他们是为救落水儿童而长眠于冰湖的拉齐尼·巴依卡,是为了让乡亲们喝上甜水而奋斗到最后一息的刘虎,是鏖战于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英勇无畏的逆行者……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这两天,数不清的网友用真诚的赞美,将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推向了热搜。愿天山南北各族共产党员都能像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一样,将“我是谁”牢牢记在心中,骄傲地亮出自己的党员徽章,用忠诚与担当为鲜艳的党旗添彩增光。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