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开行国际货运卡车

2022年01月05日 18: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2021年12月27日,满载日用品的5辆卡车,从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内出发,途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关,前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此次线路全程约410公里,汽车直达运输比传统的铁路跨境接驳运输在时间上可以节省40%,在运输成本上可以降低约15%,对于物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区副主任王勇说:“精河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也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而建设。精河县处在连云港—霍尔果斯、精河—阿拉山口两条高速公路,以及兰新铁路、精伊霍铁路两条铁路的交会处,建设物流园区,将发挥东联西出、西引东进的重要作用。尤其近期实现全线通车的精阿高速公路,将两地行车时间从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

  目前,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的铁路专线项目已实现与兰新铁路成功接轨,正式接入国铁网络,将为国际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