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的权利”

2022年01月07日 08: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1月5日,新疆第十五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在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召开,来自全疆8家媒体单位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以大量实例有力驳斥近日美国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卑劣行径。

  2016年,新疆日报社维吾尔文编报部主任记者齐曼古丽·阿布拉前往喀什地区支教,在与村民朝夕相处中,亲眼见证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座谈会上,齐曼古丽分享了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一对勤快小夫妻的致富故事:丈夫靠驾驶大型拖拉机一年收入5万元,妻子在镇上开了一家小饭馆,收入比丈夫还多。夫妻俩最常说的一句话是: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

  齐曼古丽表示,美国借涉疆问题造谣生事,只是打着“人权”幌子企图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操弄罢了。

  新疆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穆尼热·安斯尔丁长期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对新疆大地发生的变化深有体会。穆尼热说,新疆处处都能看到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笑脸。反观美国,面对劣迹斑斑的人权现状,非但不自省,反而对别国内政横加指责,意图转移矛盾,虚伪至极。

  阿勒泰日报社新闻部副主任闫雪洁和同事们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采访新疆各族劳动者充分就业的故事,深刻感受到劳动者最光荣、奋斗者最幸福的理念深入人心。

  “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的权利。”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中心副主任热汗古尔·哈斯木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能记录、见证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真实历程,自己也被各族群众的这种幸福感染着。

  木扎帕尔·沙吾提是喀什地区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他用镜头记录着各族群众在阳光下体面劳动的生动事例,每次采访,都会被各族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感动。

  哈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洁分享了两位劳动者的故事。她表示,在事实面前,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谎言不堪一击。

  吐鲁番日报社记者帕特尔·买买提表示,要用所见所闻揭穿美西方反华势力的丑恶嘴脸。如今,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这是任何造谣污蔑都撼动不了的事实。

  已从事新闻工作29年的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海米提·胡迪尤木表示,座谈会上分享的故事只是新疆发展的一个缩影,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纯属无稽之谈,新疆各族人民正在用辛勤劳动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