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文艺院团多种形式传唱《领航》

2022年01月09日 09: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无论多远,你都在我们身旁,信念永恒,初心不忘……”1月3日,新疆艺术剧院排练厅里,来自各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们合唱歌曲《领航》。

  1月1日以来,全疆各地的文艺院团、演出队伍纷纷学唱、排演《领航》,用多种艺术形式来表现这首歌颂百年大党恢宏气象的作品。

  “目前我们已组织新疆艺术剧院各院团,通过独唱、合唱、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来广泛传唱《领航》,尤其是要带到基层群众中去。”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蔡晓荣说,随后还将拍摄一部由剧院各院团演员演唱、出演的MV,将这首歌曲蕴含的强大力量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歌唱演员叶尔波力·金恩斯别克认为,歌曲《领航》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越唱越动情,越唱越有力,从歌词到旋律都给了演唱者极大的精神鼓舞。在接下来的各类新春文艺演出活动中,我要高歌《领航》,用歌声感染更多观众。”

  “这是一首充满时代气息又满载岁月积淀的歌曲,它的澎湃、激昂背后,有着温情细腻的表达,这是来自人民的心里话。”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声乐演员达尼亚尔·阿布都外力说,“它让我深刻感受到好的艺术作品一定是扎根人民才能创作出来的,这样的作品才能传得开、留得下。”

  目前,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正组织创作力量将《领航》改编成民族交响乐。“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签约作曲家米尔扎提·西尔艾力担任编配,在二度创作中将突出作品本身恢宏激昂的旋律,让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中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的画面,能随着音乐在观众脑海中重现。”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团长张锐说。

  现在,新疆艺术剧院石榴籽文化服务小分队正在全疆各地基层乡村演出,《领航》已经随着歌唱家们走进了群众中间。“这首歌就是我想说的心里话,感谢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各族群众要永远团结在一起,守护好我们的祖国。”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村民马力牙木·吐迪在观看小分队演出时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