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群众家门口体验冰雪运动魅力

2022年01月09日 10: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骑雪地摩托、坐雪圈、滑雪橇……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喀什地区的冰雪运动也越来越“热”。

  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喀什地区各县(市)对滑雪场的接待设施、服务和娱乐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县(市)滑雪场纷纷对外开放,吸引很多群众前去滑雪、戏雪。

  1月5日,当地滑雪爱好者们来到疏勒县牙甫泉疆山滑雪场游玩。该滑雪场开放了初级雪道、中级雪道,并为儿童特别开设了魔毯、雪圈、雪地转转等戏雪项目。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群众在厚厚的雪上展示自己矫健的身姿,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和趣味。

  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冰山滑雪场上,雪上摩托等冰雪运动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喀什市民李斌说:“现在冰雪运动很接地气,咱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叶城县七星岛冰雪乐园,冰雪摩托车、卡丁车、冰雪自行车、冰上碰碰车,让游人流连忘返。七星岛冰雪乐园负责人徐延龙说:“我们正在筹备CS真人对抗赛和民间雪地足球赛等活动。”

  新年第一天,莎车县居民艾克拜尔·吾斯曼带孩子走进莎车县河西游乐园滑雪场。3万平方米的滑雪场内,6条200米长的雪道上,人们玩得正高兴。“现在,滑雪场每天的客流量超过400人次。”河西游乐园滑雪场负责人热木提拉·麦麦提说。

  “以前要带孩子到北疆才能滑雪,现在家门口有了滑雪场,真好。”艾克拜尔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