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冰雪新年”选择多

2022年01月09日 10: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黄兴

  “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冰雪大世界,感觉太梦幻了,小时候对冰雪运动的所有想象突然实现了。”1月2日,带孩子在昌吉庭州生态绿谷冰雪大世界游玩的昌吉市民李敏明说。

  2021年12月31日晚,很多昌吉市民选择了“冰雪跨年”的模式,昌吉庭州生态绿谷、昌吉市努尔加国际滑雪场、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的冰世界室内冰场和室外嘉堡儿童乐园,客人爆满。这些天,这样的热度一直在持续。

  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面向全疆发放“迎冬奥爱冰雪”昌吉州冰雪运动消费券,营造全民冰雪消费氛围。

  昌吉庭州生态绿谷冰雪大世界分为四大主题展区,融入人文历史、体育健身、娱乐体验、特产展销等多种元素,制作大型冰雕、雪雕、花灯等景观作品120余件。受雪雕冰灯吸引,这里一到晚上车水马龙。

  “这里太美啦,不仅好看,而且好玩,不但有滑冰场、戏雪区、雪地足球场地,还有冰陀螺、雪地爬犁、滑雪圈,全家人都有喜欢玩的项目。”李敏明开心地说。

  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的冰世界室内冰场,是一家对外开放的标准室内滑冰场,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跨年24小时营业,接待顾客1200余人次,今天也达到800人次。”1月2日,冰场经理陶宇对记者说。

  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子斌表示,进入冬季后,依托全州公园、校园、广场、社区、城市景观水域,采取“政府补贴+社会资本投资”的模式,共建设滑冰场38处、嬉雪场所及雪道18处。全州还将陆续举办50多项冰雪旅游节庆活动。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