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公路“智慧云”平台启用

2022年01月10日 08: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永贵报道1月8日,由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疆高速公路“智慧云”平台正式上线启用,成为全疆高速路网管理运维的“智慧大脑”。

  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投融资主体和平台,负责全区高速公路建设的投融资、建设管理和养护运营。1月8日,在该公司的高速公路“智慧云”平台电子大屏上,记者看到,全疆高速路网的车流量信息实时更新,各收费站点和各出入口车辆进出总量、路况信息、载重货车与小型车辆比例、服务电话接听情况统计等各种信息一目了然。

  “‘智慧云’平台协同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等技术,将大力提升全疆高速公路网的管理运维水平。”新疆交投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彤说,对内部管理而言,全疆路网信息实现了集成化、互联化、智能化,实现了高速路网的管理运维数字化;对车辆驾驶人员来说,“智慧云”融合了“新e畅行”等服务小程序,与路网门架可变信息板、各地交通广播等一起,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出行道路交通服务信息。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