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稳岗扩就业政策给力

2022年01月10日 08: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我每年享受7000多元的个人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经济压力小了,还有一份工作,家庭生活质量提高了。”2021年12月27日,正要出门上班的訾文玲开心地告诉记者。

  51岁的訾文玲是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居民,因前些年创业失败,家庭经济困难,缴纳社会保险成了难题。关键时刻,社区伸出了援手,帮她找了一份照顾老人的工作,还协助她申领了个人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落实企业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就业援助金等,支持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市场主体进一步纾困和增强发展活力,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库尔勒汇嘉时代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安排就业300多人,2021年享受了近16万元的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社会保险补贴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员工稳定了,公司发展更有信心。”该公司综合管理部人事主管李虹怡说。

  为促进群众积极就业,2021年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21场,动态摸排并发布就业岗位5万余个,全年发放各项惠民惠企补贴3663.06万元。库尔勒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928人,新增就业同比增长23%;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4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58人次,城乡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光学表示,要把稳岗扩就业作为当前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发就业岗位,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让有劳动能力的人全部就业。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