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箱优质干果出疆入湘

2022年01月11日 08: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杜虎报道)1月10日一大早,在吐鲁番市葡萄沟景区,“红石榴·疆品入湘”春节行主题活动发车仪式举行,吸引了不少游客。5.5万箱干果从这里出发,将直达湖南人民的餐桌。

  本次“红石榴·疆品入湘”春节行活动,结合“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和中国邮政电商分销平台,共向湖南市场发售5.5万箱吐鲁番特色干果。

  为扩大吐鲁番干果产品在湖南省的销售规模,助力“红石榴·疆品入湘”春节行活动,新疆邮政联合湖南邮政积极与湖南省总工会、商务厅、乡村振兴局等积极对接,充分利用邮政电商、快递物流、邮政金融等优势资源,推动吐鲁番农产品供应链创新升级。

  近年来,湖南省对口支援吐鲁番市前方指挥部围绕吐鲁番特色产业,致力于畅通“双循环”,以邮政电商分销、快递物流和邮政金融等企业优势资源为依托,破解吐鲁番农产品运输难、存储难、销售难等难题,从采购端、运输端、销售端发力,运用冷链运输新设备、新技术,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三端融合”产业链条,将吐鲁番的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送达湖南省乃至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

  湖南省援疆干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吐鲁番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科文表示,借助援疆渠道连接湖南的高端市场,帮助吐鲁番优质干果及时运往湖南,不仅让湖南消费者买到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新疆干果,还促进了吐鲁番农民增收,预计春节后将发出第二批干果。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