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各警种举行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年01月11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警旗猎猎迎风展,礼服英姿显忠诚。1月10日,自治区公安厅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礼服列装仪式。身着警礼服的民警英姿飒爽,以崭新面貌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警种举行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区人民警察队伍表示,将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国家安全厅举行升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暨重温国家安全机关入警誓词仪式,全厅干警精神抖擞,庄严许下对党和人民的铿锵承诺。干警纷纷表示,要以警旗为指引,不断提升专业素质,提高斗争本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国家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丹心映金盾 忠诚铸警魂”活动,对受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的司法警察3个集体和5名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对“光荣从警三十年”和光荣退休的司法警察进行表彰,对新入警代表授予警衔,激励广大司法警察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营造法院从优待警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组织开展了唱国歌、向警旗宣誓等活动。干警们表示,新的一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真正把服务保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警旗添彩、为警徽争光,为我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自治区监狱系统通过举行升(挂)警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举办警营文化活动、举行从警纪念仪式、召开节日座谈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向警旗宣誓仪式、“重温入警誓词 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我和警旗合张影”活动、走访慰问退休教职工……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从警信念,1月10日,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新疆司法警官学校教务科副科长李丹表示,警校教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新疆司法行政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10日下午,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举办2021年专案先进事迹汇报展示活动,表彰在专案中表现突出的民警,激励全体缉私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指挥中心民警张强说:“身边的榜样就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一定不辱使命,做守护国门的忠诚卫士。”

  近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隆重举行升国旗、宣誓、授衔及授装仪式等系列庆祝活动。10日当天,总站机关各支部还开展主题党日、“我和警旗合影”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笃行不怠、苦干实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决心。

  (记者隋云雁,参与记者姚彤、王娜、杨舒涵、高旭,通讯员居光伟、侯亚昕、李康强)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