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事,咱们携手一起干”

2022年01月11日 09: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1月2日11时,策勒县奴尔乡阿克塔什村村民艾力木·艾伊提哼着小曲,开着电动三轮车行驶在村里宽敞的主干道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前阵子,听说村里要对这条路进行维修,艾力木第一个报了名,“毕竟得实惠的是我们,村里的事,咱们携手一起干。”艾力木对驻村干部说。

  同样感到心里美滋滋的,还有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阿克塔什村第一书记刘红亮,“这是入冬前我们工作队最牵挂的一件事,这事儿办妥,全村范围内村级主干道全部硬化的任务就圆满完成了。”

  去年10月初,阿克塔什村通往乡政府的Y284主干道新修1700米防渗渠,防渗渠与柏油路中间一部分路段出现“施工后遗症”,施工造成土木砂石建筑垃圾堆满渠边地头,极大影响村容村貌和村民出行。

  在刘红亮号召下,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民携手开展扩建“为民路”攻坚行动。施工中,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带头示范,村民踊跃参与,各类工程机械集中“会战”。20余天时间,村道全面升级、村居环境焕然一新。这期间,村民把家里做好的抓饭和拉面送到施工现场,在村里开饭馆的店主也将一壶壶热茶和刚出炉的烤包子送到施工现场,这让刘红亮非常感动。

  “路不长,事也不大,但一头连着工作队,另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心,我们要继续努力,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刘红亮说。

  去年以来,刘红亮带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精打细算用好用活帮扶资金,拿出30%专项经费用于村域范围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消防设备进农户、培训义务消防员,硬化沙土路、安装防护栏,进一步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既方便了群众安全出行,又提升了村庄“颜值”。

  “下一步,要根据我们的职业优势,扛起安全生产主责主业,坚持每周作宣讲、常态大排查,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平安,勾画村美百姓安的乡村新图景。”刘红亮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