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被困沙漠腹地 数九寒天民警连夜搜救

2022年01月11日 17: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通讯员李珉报道)“你的平安我的节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1月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民警历经近12小时200公里搜救,在沙漠中救出6名被困群众。

  1月8日23时,米东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两车6人因迷路被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北部的北沙窝,车辆陷入沙地,人员迷失方向。

  北沙窝位于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地理环境特殊,考虑到被困群众中有1名2岁儿童,救援民警要求大家保持体力、原地待援。

  在米东区委统一指挥下,米东区公安分局柏杨河派出所联动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社会救援、柏杨河乡政府等共同开展营救工作。24时,各救援力量共计16人前往北沙窝。

  沙漠地形复杂,夜间行进困难,救援队伍搜救200公里,历经8小时,在距福海县边界6公里处沙漠腹地找到被困车辆。

  “漫漫黑夜,困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又没有信号,我找到沙包高处才有微弱的信号报警。我们很害怕,感谢救援!”被困群众接过补给的食物和水,连声感谢。

  救援力量将被困车辆从沙地拉出,一路护航,将被困群众安全带离沙漠。此次救援历时近12小时。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