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引发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大家表示——

向榜样看齐 弘扬爱心善举

2022年01月12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萨日娜 王新红 盖有军

  连日来,我区不断涌现出好人好事,有救助游客后坚持不收钱,情急之下亮出党员徽章的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有跨越4700公里为受伤江苏货车司机自费代驾的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还有拾金不昧的吾守拉洪·库尔班老人,他们的爱心善举引发各族干部群众的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向这些榜样看齐,互助奉献,弘扬正气,以实际行动凝聚团结之力,共创美好未来。

  “拾金不昧并主动寄还,吾守拉洪大哥做得太好了!作为他多年的邻居和兄弟,我感到自豪。”1月10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民阿合买江·肉孜说,吾守拉洪的事迹值得赞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货车司机曼苏尔和买买提的事迹是各民族同胞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的生动写照。”国家税务总局莎车县税务局驻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墩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冉权威说,“我要向他们学习,把村民当做家人来关心,将村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处理,团结带领各族村民,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富蕴分局副书记、局长木拉曼·木那瓦尔说:“我们要学习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奉献精神,学习曼苏尔、买买提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砥砺奋进、赤诚奉献。”

  “他们帮助别人的样子真帅!”“我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好人,传播正能量。”……11日,在博乐市第一中学8年级(12)班班会课上,班主任敖登和同学们就亮出党员徽章的牧民大叔等好人好事展开了热烈讨论。敖登表示,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这些鲜活的例子是引导学生们向上向善、团结互助最生动的教材。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干部菲罗拉·艾斯卡尔说:“阿布都加帕尔大叔和两位货车司机是平凡生活里的真英雄,诠释了大爱。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他们看齐,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我坚信在新疆一定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好人,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额敏县委编办的迪娜·米拉木哈孜说,“今后,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的人,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