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屯享受冰雪乐趣

2022年01月12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报道)到冰天雪地里欣赏风光、在舞动的冰刀上感受激情……进入冬季,人们对冰雪的热情被点燃。1月8日,素有“百湖之城”美誉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首届“冰城”文化旅游节开幕。

  该活动以“冰雪+文化+体育+旅游”为主题,依托北屯市冰雪资源,推出众多冰雪体验产品,活动将持续到2月28日。

  首届“冰城”文化旅游节精心打造了总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的冰雪欢乐谷,设有“百湖之城·向阳花开”“欢乐谷”“冰上娱乐区”等七大板块,处处上演着冰雪狂欢。

  雪场上,孩子们坐上雪爬犁,伴着笑声、尖叫声在雪的世界里驰骋。马力十足、操作简单的碰碰车,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北屯市各学校把速度滑冰作为冬季体育课重要项目,为普及冰上运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冰上项目成为当地体育运动的特色项目。

  “虽然训练很苦,但速度滑冰真的很有趣。风从耳旁呼呼吹过的时候,感觉自己会飞。”12岁的刘谦这样形容速度滑冰的感受。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还设置了“冰龙舟比赛”“青少年速滑比赛”“冰雪摄影比赛”等多项内容,将冰雪旅游与当地风情、民俗文化充分融合,使冰雪欢乐季成为一次放飞激情、打响北屯市冰雪旅游品牌的冰雪盛会。

  近年来,依托生态环境、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优势,北屯市积极融入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旅游事业发展大格局中,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