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火车票1月11日起开售,出疆及疆内各次列车余票充足

2022年01月12日 11: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按照目前火车票15天的预售期,1月11日,互联网(www.12306.cn)、手机APP(铁路12306)和电话(95105105)正式开售2022年1月25日农历小年的火车票,春节前火车票进入销售高峰。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在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的前提下,1月3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发售今年春运火车票,目前销售平稳有序。

  2022年春节放假7天,即1月31日至2月6日,其中1月31日为除夕。根据旅客春节前的出行习惯,客流集中出行一般都在春节前一周,尤其是除夕前三天疆内客流最为集中。 

  从铁路部门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来看,节前一周的火车票,对应的网络购票日为1月11日至17日。除夕前三天的火车票,可以在1月14日、15日、16日网络购票,这三天的火车票相对比较紧俏。而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将于1月17日发售。

  随着车票预售日离春节越来越近,节前火车票本周也将进入销售高峰。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春运火车票发售以来,无论是出疆方向还是疆内方向,各次列车余票充足。

  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今年铁路春运面临疫情精准防控、北京冬奥运输保障等多重挑战。铁路部门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统筹春运和冬奥运输保障,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