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马拉松跑出更加出色的自己

2022年01月13日 08: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黄兴

  1月9日上午,200多位来自全疆各地的跑步爱好者,齐聚头屯河谷森林公园中心广场——2022头屯河谷冰雪马拉松赛开跑了。

  2021年12月起,以“激情冬奥梦,欢畅中国年”为主题的兵团第十二师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旅游节为期4个月,将举办数十场冰雪主题活动,2022头屯河谷冰雪马拉松赛就是其中一个活动。

  本次冰雪马拉松赛分半程和全程两个组。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头屯河谷森林公园中心广场,途经三坪桥、延河路、乌昌桥、五一桥,到达折返点后,返回终点。半程马拉松跑一圈共21.7公里,全程比赛选手要跑两圈。

  “这两年,头屯河谷两岸建设得越来越美,很多跑步爱好者都对这次比赛有很高的期望值。开始报名后,不到24小时就满额了。”乌鲁木齐丝路之冠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健说,“从2013年开始,我们一直致力于在新疆推广跑步运动。近年来,通过组织承办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赛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希望今后能打造出新疆的品牌马拉松赛事,展现大美新疆与众不同的魅力。”

  恰得克·乌尔留以2小时57分3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组男子冠军,叶尔森·努尔波拉提和王禄保分获二、三名。努尔沙吾列·恰依扎达以3小时35分56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组女子冠军,李艳秋和李凤凤分列二、三名。半程组男子冠军被白晓非收入囊中,半程组女子冠军由宋志婷获得。

  努尔沙吾列即将迎来40岁生日,虽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她大学时就有晨跑习惯,经常参加大学的田径运动会,是5000米项目前三名的常客。大学毕业后,她成为了一名IT工程师。从2019年开始,她在家附近的鲤鱼山公园开启久违的晨跑模式,跑着跑着,成了经常在各项马拉松比赛中获奖的“跑圈女神”。

  “跑步让我更年轻,每天我都跑十几公里。现在每个月我会跑一次全程马拉松,或者两次半程马拉松。”夺冠后,努尔沙吾列的话语中透露出自信,“其实,我和专业运动员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的。我只想通过跑步,炼就一个更加出色的自己。”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