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司机的“朋友圈”遍全国

2022年01月13日 08: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阿比拜

  “公司有这样的好员工,我们很欣慰,也很自豪。公司决定授予他们‘民族团结助人为乐好司机’称号并给予奖励,号召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1月1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佳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鑫公司”)负责人徐正红说。

  买买提·努尔东和曼苏尔·帕塔尔是佳鑫公司的货车司机。近日,他们帮助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货车司机赵序磊万里“自费代驾”的善举在网上爆红。在佳鑫公司,他们更是实力圈粉,“买买提和曼苏尔树立了新疆人的良好形象,也是公司民族团结的好榜样。”徐正红说。

  万里“自费代驾”回来后,买买提和曼苏尔没和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他们在网上爆红,朋友们才知道。“有这样的朋友,我们觉得很光荣。”同为货车司机的库尔勒市民买买提·巴拉提说,“这种无私的帮助,让我觉得特别暖心。如果是我遇见这样的事,也会和他们一样。”

  “看了文章我流泪了,满满的正能量。”“最美的新疆兄弟,徐州人民感谢你们。”“沛县永远欢迎新疆朋友来做客!”……万里“自费代驾”的善举爆红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买买提和曼苏尔身边的好友、同事更是不遗余力地为他们“代言”。

  佳鑫公司车队队长卡德尔·吾普尔说,他现在是买买提和曼苏尔的义务宣传员,“这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他们非常低调,总觉得自己做的小事不用宣传。但我觉得应该大力宣传,告诉所有人,新疆人就是这么闪闪发光。”

  买买提加过不少微信群,像“货车群”“全国加油站群”等。群里每天都有人转发万里“自费代驾”的相关消息,很多人点赞。前几天,有个陌生电话打给了买买提:“你们真是好样的!我们货车司机就应该相互帮忙,再也不用担心落在路边没人帮忙了!”买买提至今也不知道打电话的人是谁。

  很多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也成了两人的粉丝。

  “很受感动,这不仅仅是普通人的兄弟之情,更是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吴睿说。

  “相识短短的11天,生动诠释了两地亲如手足的深厚情谊,这种精神值得让更多人知道。”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闫春旭说。

  很多网友从来没有见过买买提和曼苏尔,也从未联系过他们,却都在留言中邀请两人去当地旅游,表示要和他们做朋友、做兄弟。“曼苏尔没有兄弟姐妹,但现在他有很多好兄弟。以后,我们会继续做好事,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曼苏尔的妻子帕提古丽·库尔班说。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