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兵连续七年认捐“爱心大礼包”

2022年01月14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老人家,这两天我们会把您的爱心捐款买成米面油,春节前送到困难群众手里。”1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88岁老兵刘有成打电话,对他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近日,乌市文明办、乌市红十字会启动2022年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爱心大礼包”认捐活动,倡议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通过认捐一份300元的“爱心大礼包”,向困难家庭、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奉献爱心,传递冬日温暖。

  1月4日,家住乌市红山路的刘有成老人辗转来到乌市红十字会,认捐5份“爱心大礼包”。乌市红十字会的捐款记录显示:自2016年起,刘有成每年都拿出1500元认捐“爱心大礼包”。

  “像刘有成老人这样连年认捐的爱心人士比较少见,而年龄这么大还连年认捐的老兵更少见。”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查阅市民历年捐款记录发现,刘有成是目前乌市最年长的认捐活动捐赠人。

  2016年,刘有成偶然看到媒体报道乌市红十字会发起的认捐活动,于是主动前往认捐。自此,每年严冬来临,他都会主动参加认捐活动。

  对于连续7年认捐,刘有成觉得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他动情地告诉记者:“我入党64年了。我们能有今天的安稳日子,得益于党和人民的培养及给予,所以回报社会、帮助他人是应该的。”

  刘有成乐善好施,热衷参与公益事业,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深入校园、社区、机关、企业等场所义务作报告,用一堂堂灵活生动的党史课,教育引导身边的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我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脑子清醒、思路清晰,有生之年,我会继续认捐下去,为公益事业献上微薄之力!”刘有成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