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迦右:打造精致露营地

2022年01月14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旅界达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

  “做露营地以来,想要给我注资的投资人超过10个。”1月5日,在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故乡岚地营地,负责人王迦右说。

  王迦右生长在乌鲁木齐。2021年5月初,这位玩了10年露营的“90后”,决定在距离乌鲁木齐市40分钟车程的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露营地。营址选在三面环山、背靠故乡庄院的地方,庄院楼顶有一个宽敞的露台,那是附近三四公里范围内的最高点,夜晚可以拍延时、看星空。“这个地方我一眼就看上了,从定方案、签合同,再到开始动工修建营地,只用了4天。”王迦右说。

  露营的精髓在于短时间内将大自然的风景“据为己有”。十几顶野奢帐篷、天幕被搬进上寺村的花田边,一同来到这里的还有与王迦右一样喜欢露营的朋友。王强作为营地日常运营负责人,与上寺村的村民很快打成一片。“我们帐篷刚进场的时候,许多村民都来问,‘这个和蒙古包长得不一样的帐篷,不用支架固定是咋样立起来的?’每天都有很多村民来围观。”王强说。

  去年7月营地开业,第一条推介视频叫“新疆人的九点半”。视频中,橘红的天空透着淡淡的粉色,恰是夕阳最美的时候,余辉映着远方的雪山,营地里架起篝火,一群人迎着落日狂欢。“这条视频火出圈,不仅咱们新疆人在看,疆外的朋友也在转,因为晚上9点半才日落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王强说,借助这个视频,故乡岚地营地迅速蹿红,一大批游客来此打卡。

  看着营地吸引了大批客流,开农家乐的郑新强将儿子送来学习运营管理,还有村民成了营地的合作方。“营地不提供热餐,游客经常来我的农家乐吃饭,觉得味道不错,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营地游客来我这点餐。”村民郑新强说。

  进入秋冬季后,营地还植入野外研学、雪地火锅等内容,吸引了大批客流,开业半年多,已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大大带动了村里农家乐的生意。“把爱好变成了工作,并且能为乡村振兴作一点贡献,是2021年我最有成就感的事。”王迦右说。

  “做精致露营,我算是乌鲁木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所做的只是一个入门级露营产品,和真正在大自然中露营还有很大差别。”王迦右若有所思。

  新的一年,故乡岚地露营地将以下午茶为主要特色,打造乌鲁木齐市周边有文化内涵的网红打卡点,价格会更加亲民。“我们已经与昌吉一些地方联系,将选择更加适合野外露营的地址,建设露营酒店,打造贴近自然的旅游住宿地。”王迦右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