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丢失的“分”一点点挣回来

2022年01月14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1月8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里,一片欢声笑语。新建的冰雪乐园区里,游客们体验着各种冰雪娱乐项目。而不到一个月前,这里还因公共服务设施缺乏等原因,被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这段时间,景区悄然发生的变化还有服务水平提高、环境卫生改善……

  针对文旅厅提出的整改意见,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当天就成立白桦林景区整改领导小组,分析原因,以最快速度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树立危机意识,举一反三,对该县其他旅游景区也开展秩序规范和服务提升行动。

  “如今,我们通过意见反馈,在景区开设了便道,方便游客进入白桦林景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游乐设施建设,打造徒步、写生、摄影三大基地。今年还将筹办2022年全国马拉松(全程)比赛、白桦林音乐节等众多文旅活动,努力把丢失的‘分’一点点挣回来,擦亮景区的品牌。”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杨志琴说。

  在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带着孩子游玩的游客童大伟一家对景区的整改点了一个大大的赞:“景区变化很大,冰雪游乐区让我们除了欣赏美景之外,还有了游玩的地方。文艺舞台每天都有演出,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了。”

  焉耆回族自治县霍拉山丝路古村这个冬季正全力整改提质,期待以全新面貌与游客见面。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韩东亮2021年底来该村担任第一书记,天天“盯”着整改项目一件件落实。

  “通报整改就是说明景区工作还没有到位,必须改!”韩东亮说。被通报后,该县相关部门一行人进行暗访体验,对有问题的地方一一注明,一一提出整改意见。为了让各项问题能整改到位,县文体广旅局还为景区开发商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不仅注入资金,还推出各种优惠举措。

  “等春天迎客时,游客们将看到一个更美更好的霍拉山丝路古村。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收集游客意见,不断提质增效,让游客玩得舒心,让景区周边的村民开心致富。”韩东亮说。

  霍拉山丝路古村村民居麦罕·热米图拉说:“景区每天都有一点变化,厕所修理得干净整洁,道路也在整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天天给我们讲怎么靠旅游吃饭,我的农家乐也准备装修,还要扩建个院子养些土鸡。景区变好了,我的农家乐今年一定能红火起来。”

[责任编辑: 姜岚 ]